2009年6月3日星期三

2009年的第十章 —— “18岁?” (PG Content)

不知不觉,我就要步入18岁了。18,我儿时很向往的岁数。为何?因为18岁已经是大人了,可以拿到金钥匙——自由。但是,现在回想我儿时异想天开的梦想,才惊觉我儿时的梦想是多么的纯真可爱。现在,18岁并不能代表你已经是大人(尽管你已有了大人样),我相信大多数18岁的朋友都这么认为,我们还需要父母的资助(特别是金钱方面)。现在的18岁青年大多数都在求学,没有多少个18岁青年还像我们当年的阿公阿嫲一样。18岁的青年在社会上打拼的年代已经逐渐变成了历史。

现在的18岁青年真得可以忍受到职场上的煎熬吗?他们真的可以不被城市中五彩缤纷的世界诱惑到吗?他们真的可以独自生活吗?我们对18岁后的未来充满憧憬,然而我不可以否认我们对18岁后的生活有许多问号。18岁的生活到底是怎么样的? 每个人都会给你不同的答案,而这问题却没有绝对的答案。18岁,真的可以为所欲为吗?真的可以体验性行为吗?(请容许我这么说)真的可以吗?对不起,我不知道,大多数人都不知道这问题该怎么回答。

但是,现在不同于过往。在阿公阿嫲的时代,男子18岁已经有妻房,女子16岁已经嫁人。那时候,18岁的青年已经思想成熟。他们从小就深深体验到生活的艰辛,金钱的重要性。他们已经学会怎么赚钱养家(除了出生于名门家族的败家子)。但是,现在的青年才做不到几天就已经喊腰酸背痛(你们千万不要说你们没有说过这句话)。

“我还是回去学校继续读书吧,让父母养多我几年吧!”,这应该是我18岁生日的愿望。让我继续依赖着父母吧,继续让父母做我的靠山吧!哈哈!!

你们18岁的愿望又是什么呢?我不从得知,但希望你们的生日愿望不是想一死泯恩仇,你们这么做太对不起你的父母了。你说对不对?

7 条评论:

旅鸽子 说...

喜欢你最后一句…精华…

反自杀!

Qing Hao 说...

我很认同你的看法,时下的十八岁年轻人真的和以前的相差太远了,还生活在父母的呵护下,他们的烦恼不是要养家活口,而是不够零用钱花,我就是其中之一,哈哈,至于性行为,呵呵,最重要要注意安全措施,最后,我们还是继续读书吧,赚钱养家?多几年再说,哈哈

Vincent 说...

Nice, tomorrow go drink legally until drunk before going back.

Cheers

匿名 说...

先祝你生日快乐!阿公。

18岁可以干很多事哦,先不说思想成不成熟,
18岁要为自己的言行负责,被警察抓可不是进感化院的噢!
可以喝酒,看成人电影(虽然早已看过了),抽烟,。。。
关于性行为。。。我想很多人在16岁已经是爸爸了。
很多人在十几岁少年时已体验了18岁的生活,但他们头脑还停留在12岁,可悲。

你也赶快找个女生‘干’掉吧!前提是注意自己的中六成绩哦!
(不知做么,跟你讲话我会特别粗鲁,好没品噢!!~~~)

Wei Jian 说...

第四个评论是名字很像伟杉的那个写的。

不好意思,忘了写自己名上去,见谅。
-_-!

育中 说...

@vincent
Dude, I wont drink liquor without any reasons. But I think I need to concentrate on my study 1st instead of other things.

@伟建
这篇文章似乎越扯越远。然而,我不会采纳你的意见。性爱,是先有性才有爱吗?或是先有爱才有性。18岁不一定要急着体验性行为。外加女生不是拿来“干”的,是拿来疼的。难怪现在的社会先性后爱。而这衍生了种种问题,尤其是婚姻问题。

育中 说...

@旅鸽子
谢谢。

@qing hao
谢谢你的认同。我们真的不愁生活。关于你的建议,我会采纳的,但前提是我先读好我的中六文凭。你也是哦!加油。为我们的理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