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星期三

2009年的第十二章 —— “4574”困境

这应该是我这个假期写的最后一章。过了这个假期,我将会把大部分的精力花费在我的课业上。毕竟,中六课程不是我你想象般容易。所以,我先在此说声不好意思,希望大家能多多见谅,顶多我向你们陪个酒道个歉(我终于可以合法饮酒了!)。我写这章纯粹是为了成全我朋友的心愿。毕竟,没有这班IQ和EQ超标的朋友,就没有我。

今天,大小脑都没有什么好东西可以与你们分享。那么,让老弟(因为本人是阿公,不能用小弟来自称)跟你们谈论最近发生时事问题(其实已有一段时间了),就当着温习下自己的公民教育(PA),相信你们都深知大马的理大(USM)是本土大学中的顶尖大学(apex university)。但你们可又知道今年理大竟然在今年的5月29日,因电脑出现故障而导致“4574”困境发生在我们的学兄学姐身上(或许当中学生不是育华生,但因同理心而为他们感到失望)。话说今年的5月29日,有不少辛辛学子得悉自己名字出现在理大网站而感到兴奋,毕竟理大可是大马数一数二的顶尖大学,有机会在那儿深招已是一个难得的恩惠。但隔一天,高达4574位学生的名字却无缘无故地删除了。从校方的解释得知,因“电脑系统出现问题”,不小心超过了所需要的录取人数。所以校方逼不得已,而将4574学生的名字删除。但是,为何那群4574位被拒绝的学生当中有高达90%的华裔学子呢?不知道。

我对此事感到无底的失望,毕竟我曾想过在理大深造。但此事发生后,我得再重新考虑。毕竟,那将关系到我的前途。我相信那些学兄学姐已对理大感到彻底地失望,这件事将会对他们产生了阴影而进而导致他们的精神出现问题。为何呢?当一个人得悉一件天大的喜讯,但又隔了一阵子,那人又得知其实那喜讯不是真的。那人的心情就好比他们从天堂度过像极乐世界般的快活日子掉进无底的悬崖或地狱。这滋味不好受。他们的心情将由暴喜转为惊讶,再由惊讶转为失望,再转为忧郁。一旦他们无法接受到这个事实,他们或许会患上忧郁症。或许我的言语有些夸张,但不能抹杀了这一个可能性。

为何“4574”困境会发生?真的只是电脑系统出现问题吗?又或许有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不知。但是看来,我应在班上询问PA老师对此事的意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