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星期五

2009年的第十三章 —— 悲哀?或欢乐?

已有一段很长的时间没有更新部落格了。最近,被中六的课业缠绕,无法脱身。那看似轻松但沉重的功课把我压得透不过气来。若不是我一时懒惰,我相信我连碰电脑的时间都没有。毕竟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或许这些课业将会帮助我对课程的了解,进而让我对STPM有一些些信心。中六课程和中五课程的差距像是一个火箭与一个飞机,他们的飞行速度是不同的。STPM什么都要快,连写一篇350个字的作文(PA)都要在半个小时完成,一个Graph要在15分钟完成。这似乎像Mission Impossible多一些。好了,不说课业了。就说我在中六的生活。我的生活时间表几乎已经排满了节目,要我抽出一些时间玩电脑(我指的是Crysis,Left 4 Dead)都没有。悲哀!在学校,连流荡的时间都比中五少了许多。还好,我是班长,不然我可是会痴肥(因为学校走路的时间少了)。放学后,就轮到补习了。补来补去都不知道我是在补习还是在增加自己的功课。学校功课加补习功课 = 小山丘那么高。 你说说我还有时间玩电脑吗?有,除非我那天偷懒,就好像今天。有一间悲哀的事情!


但是悲哀归悲哀,欢乐还是有的。就如,当我完成一题很难的数学题,我就会有很大的满足感而这满足感足以让我有一些些欢乐。与一班朋友在学校拼搏或与朋友各自争执(为了证明自己的答案是对的)也是一件开心的事情。在育华中六课程,我已经度过了二个星期。当中有酸有甜有苦有辣,而这些味道的点缀令我的人生更加美满,更加精彩。人生如戏,总是一些时间是平淡不实但这是为了衬托高潮的精彩。我们一起加油吧!为了我们的未来(高潮)!为了我们的幸福!一起奋斗,一齐努力,一起成功!

2 条评论:

Wei Jian 说...

中六课业的确较难,
但我还没怎么感觉到,或许我还没开始努力吧!呵呵呵。。。
阿公,我开了blog,网址是"blackpentagram.blog.com" 多多支持哦!

Vincent 说...

yeah man I agree with you, just now I finally solved a stupid probability question after 2 days of thinking. Now I felt so accomplished 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