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星期日

2009年的第十一章 —— “生日没有什么好庆祝 / 互联网的力量有何等强大”

我终于18岁了,今年的生日满特别的。我第一次收到超过10个朋友的祝贺。我先在此衷心感谢我的朋友对我说的种种祝贺。没有你们的祝贺,我的生日不会如此特别,尤其是令到我拥有另类的“第一次”。然而我们的生日却是我们的母难日;我们的母亲十月怀胎,终于在我们的生日把我们带进这五彩缤纷的世界,带我们来这充满种种惊喜的花花世界。所以,我们的生日其实没有好庆祝。因为母亲可是用了自己的生命来换取我们的诞生。所以,我们应该在生日期间与母亲度过。不论你身在国外或国内,但应该时时探望母亲。因为没有母亲,你是没有生日。

对了,几乎我的全部朋友都在面子书(facebook)跟我说生日快乐。让我不禁怀疑互联网的力量有何等强大?我不知但是我相信互联网已经逐渐迈进另一个里程碑。为何我这么说?因为大多数的人都把他们的生活上载至互联网与一众亲朋戚友分享,不论对方是朋友或陌生人(可以算是网友吧)。不要说我在吓唬你们。我们的确把许多东西包括自己的私隐放上网,进而导致我们的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可以在互联网找寻。而这到底是一件好事或坏事?有好也有坏。

不知我们是不是有了“分享瘾”?或许我们在现实生活中默默承受许多压力,导致我们在互联网与朋友畅谈以解压;或许我们在生活中没有获取大众社会的认可,进而我们在互联网寻求别人的认同,而往往线上的网友都不会忽略我们;又或许我们在生活中没有机会结识朋友,但是互联网的存在令到我们有更庞大的结识空间,譬如种种的交友网站如面子书(Facebook), Friendster等等,进而令我们结识了不少新朋友。甚至可以跨国界认识新朋友。所以,我们不可以否认互联网已经是国际性的交流媒介中心。

互联网的力量有多强大?他有本事让陈冠希一夜之间身败名裂,他又有本事让九把刀,徐静蕾,张牧野(天下霸唱)大红大紫。你说互联网的力量有多大呢?

4 条评论:

匿名 说...

和母亲一起过生日,这和我爸的想法不谋而合。 (好奇怪哦)
部落格与公布隐私没什差别,我看到很多部落客以暴露隐私来获取知名度,好像秘密越曝光知名度越高。而网友们就越爱挖掘别人的隐私。
无疑,这绝对是社会病态。太多人借互联网来满足自己在社会上所不能完成的欲望。以暴露自己来疏解压力,宣泄对主流社会的不满。所以互联网才得以在短短十几年间迅速发展。
沉迷网络的人越多显示对现实不满的人越多。我想我们应该关注的,是为何人们对社会不满?以及需求其解决之道。

伟健上

✖就是喜欢蓝色的双子✖ 说...

erm...
我是依玲...
透过desmond和jared的部落格来到这里...
原来你迟我一天生日叻...
生日快乐哦...
哈哈~
不要看小互联网的力量哦...
因为很多东西可以轻易的用互联网进行...
当然基本的大家都知道...
迟来的祝福...
生日快乐...
当然也希望你天天都快乐...
呵呵~
(不要被吓倒哦~)

Jared Ng 说...

to ✖就是喜欢蓝色的双子✖
u noob la..
he same bday wid u la..haha..
anyway..
happy happy happy bday ba..
haha..
btw,
gong,
so long no post
put some on9 2day ba..
haha.

Vincent 说...

yo boss I got busy recently and then it's been 1 week since your b/day past. Time flies. Happy belated birthday ya.